部门简介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负责全校宣传思想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管理工作。目前,党委宣传部下设有办公室、网络信息管理办公室、《东南大学报》编辑部、电视台、广播台等机构。

  

党委宣传部工作职能:

(1)思想政治教育:主要负责组织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中层干部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网站的建设管理,配合实施普法教育、廉政教育等,负责江苏省和谐校园、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等评比的申报工作;各类政治理论学习资料、报刊的订阅工作等。

(2)校内外宣传、公共关系维护及学校形象塑造:主要负责《东南大学报》、广播台等校内媒体以及橱窗、横幅等校内宣传载体的管理及信息发布;负责联系、沟通新闻媒体,组织、策划、实施对外新闻发布;负责组织突发事件的媒体应对;学校画册、电视片等各类宣传品的制作。

(3)校园文化建设:主要负责校园文化建设规划指导,校内论坛、讲座、报告会的管理等。

(4)校园网络信息管理:主要负责校园网主页、东大新闻网及新浪、腾讯、人人网等社会网站东南大学相关频道的建设管理与信息维护;院系、部门二级网站的建设与监管;虎踞龙蟠BBS的建设与监管;教育部网络信息舆情报送工作等。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

顾永红: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东南大学新闻发言人

李小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宋健刚:党委宣传部副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