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844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11月19日,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向东南大学新媒体工作室、广播台、《东南大学报》记者团等三个社团的骨干学生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委宣传部部长顾永红以《坚持守正创新 发挥引领作用》为题,讲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定位。他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的重要讲话,并提出,要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就要明确工作新要求,把握工作新定位——要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东大,同时营造开放共生的媒体关系。他认为,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应注重守正创新,其中“守正”是指要坚持正确方向,而“创新”则是目标的实现路径,要在团队创新中整合重构宣传队伍,在布局创新中实现主流媒体平台广覆盖,在机制创新中建立策采编审发评新流程,在内容创新中打造系列宣传品牌、增强传播力,在平台创新中推进聚合可视的融媒体中心建设。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晓燕讲授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重要讲话的内容,从“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两个角度深入解读了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东南大学培养目标对同学们提出了学习工作与未来规划的建议。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小男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时度效的重要论述。她深入解读了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七个新”,从东南大学新闻宣传实例出发,分别就时、度、效三个角度讲述了如何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东南大学报》主编宋业春以《情到深处——习近平同志与新闻舆论工作》为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同新闻工作者交友、交心、交情,对新闻舆论工作关心、新人、支持,善待善用善管新闻媒体的故事,并就新闻稿件撰写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与要求。

党课结束后,党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就部门工作向同学们征求意见建议,师生们就微信公众号的内容策划与特色分类,新媒体平台的开发与维护,学生社团的融合发展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吴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