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感知东南”活动走进江苏省天一中学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253

52,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立涛教授应邀参加江苏省天一中学第28届科技文化节活动,并给同学们做了题为《防护口罩中的科学与挑战》的直播讲座。由于疫情原因,此次科技文化节采用云端形式录制,设立在线名人课堂等特色主题活动,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9所高校参加。此次活动也是电子学院开展的线上“感知东南”系列活动之一。

讲座中,孙立涛教授从口罩的发展史开始说起,对各种口罩做了对比;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剖析了石墨烯口罩的作用和应用。最后,孙立涛教授还介绍了东南大学悠久的历史,并欢迎各位同学今后到东南大学学习生活。

据悉,江苏省天一中学创建于1946年,是江苏省首批高品质示范高中,与我校合作共建了电子创新实验室,是东南大学的优质生源基地之一。(刘鹃)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