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通告​(第2号)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2-25浏览次数:1968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正在逐步缓解,江苏省已将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为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建设发展”和延期开学期间“线上办公、柔性工作”的要求,现对学校各校园管控措施作适度调整,有序安排部分确因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需要的教职工进入校园办公。现将方案通告如下:

1.为更好支撑“线上办公、柔性工作”,除承担与疫情防控高度相关的后勤、保卫、医护人员外,允许部分确因工作需要的教职工进入校园,但须确认其身体健康且已在南京居家隔离满14天、具备自驾或步行来校条件(必要时须要求其出示手机运营商提供的近期途经地信息或“宁归来”平台登记报备的近期行程信息),以保障校园安全。

2.机关、直附属单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因工作需要可以进入校园。允许机关、直附属单位每个科室安排1人进入校园。允许各院(系)和校办企业每天审批同意不超过在编教职工人数15%的人员(含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进入校园。各单位在安排教职工进入校园时要充分考虑不聚集开会,同一办公室、实验室不安排多人工作。

3.申请进入校园办公的教职工须于前一天在入校审批系统提交申请,各单位完成审批。各单位确定一名主要负责同志审批,并报党委办公室和校长办公室备案。特殊情况未经审批急需进入校园的,由各单位提请郑家茂副书记审批。

4.教职工在进入校园时须主动配合刷卡、体温测量等各项检查,服从校园有关管理。工作期间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尽量不出校门、不聚集,并及时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杀工作。

5.各单位本着节约使用的原则,根据每周进入校园办公人员的实际需要,向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组申请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经物资保障工作组确定发放物资的种类和数量后,由校医院统一发放。校内疫情防控物资的分配办法由物资保障工作组制定。

6.总务处根据每日进入校园办公的教职工人数做好供餐等后勤保障,各食堂严格执行供餐不就餐制度。

7.在正式开学前,学校每天安排一位校领导值班。各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院(系)继续执行假期的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一位领导同志值班,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8.本方案自3月2日起实施,请各单位严格执行。对不按本方案执行的教职工及单位负责人,学校将予以严肃问责、严肃处理。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