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0-02-02浏览次数:46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引发全社会高度关注。面对疫情严峻形势,人人都有防控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按照《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及《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业平稳安全的通知》有关要求,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部署和学校各项安排,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紧锣密鼓推进疫情防护工作。

针对园区企业、在孵双创项目特点,东大科技园及时发布通知公告,科学传播防疫知识,同时完善值班制度,加强物业管控和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增强园区企业防护意识,确保每一位企业员工的平安健康,现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如下。

一、企业复工复业安排

1.复工复业时间建议

根据《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复工复业平稳安全的通知》要求,南京市域内所有企业复工复业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建议园区及基地各企业遵照执行,复工复业的企业,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组织人员管控和检疫检测,全面开展生产、办公、作业场地等人员集聚区域的定期消毒,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2.复工企业人员登记

计划复工的企业,需至所在园区或基地管理办公室报备复工情况,各园区、基地管理人员密切关注各企业复工人员情况,做好登记备案工作。

3.严格实施卫生检疫

复工人员中,有两周内去过湖北或途径湖北、与湖北地区人员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有接触史的,必须严格按照《江苏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有关规定进行卫生检疫。湖北地区来宁人员必须实行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医学观察,抵宁14天内如有发热等症状必须立即至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留验筛查,并向经营所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同时向东大科技园各园区、基地管理办公室报备。

二、园区、基地防控保障工作安排

为切实守护人员健康,保障园区、基地公共安全,在疫情警报解除前,园区、基地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采取以下防控保障措施:

1.各园区、基地管理人员及物业人员执勤时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注意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2.全面开展园区、基地公共区域及公用设施设备的消毒工作,保持公共环境通风换气、空气流动,开展群防群治,加强密集消毒工作,净化园区环境,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做好废弃垃圾尤其是废弃口罩的处理,严防交叉感染,筑起疫情防护屏障。呼吁园区、基地各企业人员将使用过的废弃口罩自行用袋子封闭严实后再扔进垃圾桶,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关爱他人、温暖你我。

3.加强对进入园区、基地人员及车辆管理。禁止非园区人员及车辆入内,因公务等特殊原因入园的,一律在入口处登记,并接受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

疫情面前,防控无大小,如遇紧急情况,请联系各园区、基地管理人员:

玄武园区:84526670(805)、13851653701

栖霞园区:86607253、13914711823

高新园区:58739936、15851831227

四牌楼双创基地:83790502、18694977404

江宁双创基地:52097100、18551987693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众志成城、攻克时艰!东大科技园积极联合园区、基地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良好的工作环境。让我们一起行动,共渡难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