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专题组召开部门、院系代表座谈会

6月15日,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专题组召开部门、院系代表座谈会研讨一流人才培养目标。党委办公室、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以及土木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有关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冯建明主持。

座谈会上,冯建明主任介绍了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专题组在前期调研学习和座谈的基础上,综合各方意见形成的“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目标”(讨论稿),并从办学方向、实现路径、人才分层分类等角度对其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东南大学人才培养目标”(讨论稿)充分体现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校重塑办学定位和目标的新要求,凸显了培养一流领军人才的新使命。随后大家结合所在部门和学院的工作实际,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应如何体现领军人才的特质和实现途径、如何在人才分层分类上更加清晰合理、如何反映不同时代背景下人才培养的使命、如何兼顾学校不同学科间人才培养的差异以及文字表述如何更加简洁明了等问题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