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江苏高校“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演讲比赛在东南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26 发布人:

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迈向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由东南大学牵头,江苏省15所高校组成联盟单位,于11月26日至12月11日顺利举办了江苏高校“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演讲比赛

11月26日至12月1日的初赛中,来自16个高校的选手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展现了青春心向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真挚情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活力与精神风貌。

经过江苏省委党校法政教研部孙曙生老师,江苏省法学会研究处副处长沈定成老师,群众杂志社副编审苏胜利老师,团省委社联部(志工部)金意倩老师四位评委老师的公正评选,优中选优,10名选手入围决赛



12月11日,江苏高校“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演讲比赛决赛完美落幕。江苏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袁益民老师、江苏省司法厅法治调研处处长黄永忠老师、 江苏省法学会研究处处长曹联合老师、《法治日报》江苏记者站站长丁国锋老师和团江苏省委高校部副部长张旺老师作为评委莅临现场,此外东南大学的领导、老师和法学院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比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共设立主、分两个会场。选手们延续了初赛的优异表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宪法和法律精神有机融合,通过讲述身边事例、分享法治感悟、讴歌二十大精神,表达勇担法治中国建设使命、砥砺奋进法治征程的坚定决心,抒发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斗志。选手们用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讲,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责任感和崇高的历史使命感。

经过专家老师的公正评审,两轮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6名。(评选结果如下表)



青春向党,厚积薄发;践行法治,笃行不怠。本次演讲比赛有利于弘扬宪法精神,培养青年大学生的法治意识和理论素养。在比赛中,参赛选手用他们精彩的演讲,呼吁青年大学生们把所学的法学理论知识同时代关切相结合,以法治实践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为中国的法治明天贡献磅礴青春力量!

 


Copyright © 东南大学法学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