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

守正创新提质效 知行合一开新局——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与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检查四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访问量:5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党建结对共建推动共建双方以学促行、知行合一,1123日下午,中共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支部、硕士研究生财务与会计先锋党支部、本科生143-144党支部成员来到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与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检查四科支部委员会开展“守正创新提质效 知行合一开新局”党支部结对共建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联学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师生首先参观了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廉政文化走廊、党建文化走廊、职工书屋等文化场所,感受到了这里浓厚的党政教育氛围和亲切的人文关怀。

参观完毕,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检查四科党支部委员会成员与师生开展了座谈交流。会议由第一稽查局党总支委员、副局长王蓓同志主持。会议伊始,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江其玟和检查四科党支部书记彭昕宁简要介绍了双方党建工作和主责主业的开展推进情况。

紧接着,双方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江其玟书记和彭昕宁书记共同签署交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双方期待今后在支部建设、专业交流、实习实践等方面能进一步展开合作。

在政治理论学习环节,江其玟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精神。她逐条分析了二十大报告的不同模块,讲解全面细致,引人入胜。在座党员凝神细听,认真笔记。

在专业交流学习环节,财务与会计系吴斌教授为大家讲解了税收理论知识。结合自己的教学研究,他提出了四点体会:一是从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顶层设计角度,呼吁税收基本法的健全完善;二是强调理论研究对实践的指引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嘱托的“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三是肯定了“跨界合作”结对共建活动对“知行合一”的促进作用;四是赞赏了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的文化建设对工作开展的推动作用。

此后,双方党员代表对本次党建活动的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大家相互了解,相互解惑,畅所欲言,其乐融融。

最后,王蓓副局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她认为,加强党支部结对共建有利于税务部门的实践经验和经管学院的理论成果相结合,有利于真正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联合发展。她希望今后经管学院的专家、教授、学生能够作客“稽能讲堂”,交流学术前沿;也希望税务机关人员可以“走出去”,为高校师生讲述税收实践案例和心得,与师生合作调研、撰稿立言。

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财务与会计系党建工作打开了新思路。“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广交优秀党员,触发思想碰撞,对提升党性修养、拓展科研方向、优化工作方法等方面都大有裨益。本次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财务与会计系将会进一步加强支部联动,与校内外优秀党支部结对共建、同上党课,丰富党建形式,守正创新,知行合一,为实现“1-10-100”的东大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图文:财务与会计系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