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胡诗雨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70

1125,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学校四牌楼校区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校党委书记左惟同志、原校党委书记胡凌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东南大学一百二十年校史中积淀和汇聚了很丰富红色资源,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活动中,支部成员参观了建筑学院院史陈列馆“弦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95周年院史展”,浏览了建筑学院95年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学校在服务国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放眼世界等方面贡献。接着,支部成员参观了亚洲建筑档案中心“东南大学旧藏·中国营造学社版·中国建筑图展”,该展览是亚洲建筑档案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次关于中国建筑的图展,展示了中国营造学社与原中央大学、原南京工学院共同签章的中国古代建筑相关图纸,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保存建筑遗产、建立中国建筑史学术谱系做出了重要贡献。随后,支部成员还前往梅庵参观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二大会址”,通过图文信息、艺术装置、场景复原、实物文件的多维度呈现,深入了解“团二大”召开的历史背景、意义,感悟“永远跟党走”的初心。

通过重温历史,支部成员们接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精神的洗礼,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全面有机融入育人的各环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