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巡视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魏强荣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52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自我革命提出了新论述和新要求,为新时代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更好地发挥政治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利剑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落实中巡办《关于巡视巡察机构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20221117日下午,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邀请曾参加过校内巡视的部分巡视组成员,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224室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十五届党委巡视工作规划制定的意见建议,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瑛主持会议,巡视办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巡视干部首先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体现了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重托和希望。巡视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管党治党和巡视工作规律的认识,深刻把握新征程赋予巡视工作的神圣使命,认真谋划学校巡视工作规划,充分发挥巡视工作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巡视组成员们结合各自工作经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对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巡视全覆盖对象、巡视方式的选择、巡视监督重点、校内巡视组成员组织架构以及进一步增强巡视工作权威性、震慑力、穿透力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结合巡视工作规划的制定,把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转化为校内巡视的具体任务。系统总结校内巡视前一轮全覆盖的工作经验,形成既符合中央巡视工作大政方针、基本原则,又符合学校实际、东大特色的落地举措,取得巡视工作实效。大家纷纷表示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为推动学校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李瑛感谢所有巡视组成员对校内巡视工作的支持。同时指出制定学校巡视工作新五年规划,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巡视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大家的发言既谈工作,也谈问题,既讲认识,也讲思路,肯定了校内巡视工作成效,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会后,巡视办将认真总结、梳理归纳,把大家的建议吸纳到工作规划制定中,进一步提升巡视工作质量,也希望在新一轮巡视工作中继续得到大家的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