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奋斗 跃上潮头启新程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0日 19:23:5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17日在东南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左惟表示,高校是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等“三个第一”的重要结合点,也是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国“三大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全校上下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学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努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校长黄如16日在省科技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黄如重点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和系统宣讲解读,紧密联系我省科技创新实际,强调必须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16日在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作宣讲报告。谢正义紧密结合江苏国资国企实际,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宣讲,通过大量数据和身边实例,帮助干部职工深入浅出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16日在常州市委党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金虎紧密联系常州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他表示,常州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常州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成果,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宣讲会后,他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和党校教师学院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16日在南京师范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郭广银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与师生代表面对面开展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扬16日来到南通大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扬以《领航“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题,围绕历史自信、理论自信、战略自信、执政自信、斗争自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与南通大学师生代表开展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疑释惑。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智16日在江苏大学作宣讲报告。王智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传解读。报告会后,王智还来到中国农机文化展示馆同师生互动交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叶蓓蓓 陈晓风 黄蒙 沈杨 王尧 亓晨 何斐 章斌炜 汤琤 谢博涵 南通台 镇江台 常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