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四川宜宾筠连一女子死亡与疫苗接种相关?

来源: 封面新闻发布时间: 2021-09-06

  9月5日,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卫生健康局发布消息,对此前网传的“筠连县蒋姓女子死亡疑因与疫苗接种相关”等信息调查结果进行通报。记者从该情况通报中获悉,经市、县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网传的女子死亡事件与疫苗接种无关。

网传消息截图

情况通报全文

  全文如下:

  蒋某秋,女,24岁,筠连县镇舟镇政兴村人。因2021年9月1日体检发现肝功能异常,于2021年9月3日19时57分到筠连县人民医院就诊。经医生诊断后,开具保肝降酶药物静脉输注。在输注保肝药物过程中,患者先后出现咽喉不适、气紧、意识丧失、呼吸心跳停止,于当日22时18分抢救无效死亡。我们对事件的发生深感悲痛和惋惜,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事件发生后,筠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赓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原因调查和家属安抚善后工作。目前,事件原因调查和家属安抚善后工作正在积极开展。针对网上传言该事件与疫苗接种存在关联,经查,蒋某秋分别于5月30日接种第一剂、6月21日接种第二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均未出现异常反应。经市、县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该事件与疫苗接种无关。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记者 伍雪梅)

责任编辑: 杜畅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58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