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通过短信链接可以领取新冠肺炎医疗保险补贴?谣言

来源: @黄石发布时间: 2021-08-24

@黄石发布

  近期,不少黄石市市民收到“新冠肺炎医疗保险补贴”的短信,短信里还附有网址链接,并诱导市民点击该链接。对此,黄石市医保局紧急提醒,警惕此类电信诈骗。

  黄石市医保局提醒:骗子布下与疫情相关的骗局,看似言之凿凿,实则来路不明、套路满满。眼下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是头等大事,关心则乱,请勿落入圈套。骗局的终极奥义,必然是诱导你掏钱,这些骗局里,有一点一定是相通的,那就是在最后一定会诱导大家,填写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等,各位市民请谨记:要你填写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一定是诈骗!

  此前,湖北省医保局也在官网进行了提醒:医保部门不会以微信和短信方式通知领取医保补助资金等。凡涉及医疗保障政策调整,会在“湖北省医疗保障局”官网向社会公开。请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如遇此类情况及时向属地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 芮静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