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浙江诸暨发现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谣言

来源: 中国新闻网时间: 2020-04-05

  针对“诸暨发现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等流言传闻,浙江诸暨市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今日(4月5日)发布声明称,经检测甄别,上述5人中,1人被确认为无症状感染病例,其余4人尚处于检测甄别阶段。一旦确诊,有关部门会按要求做好处置工作并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希望广大市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浙江省诸暨市政府新闻办微信公众号截图

  据介绍,近期,诸暨市陆续出现“诸暨发现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等流言传闻。

  经调查,以上5人中,4人来自境外,1人来自疫情重点地区。上述5人进入诸暨后一直处于隔离状态,未与外界接触。经诸暨、绍兴检测甄别,1人被确认为无症状感染病例,4月4日已公开发布,其余4人目前尚处于上级部门检测甄别阶段。一旦确诊,有关部门会按相关防控要求做好处置工作。同时,按照信息发布规定,第一时间通过诸暨发布、官方媒体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

  针对各种不实信息,诸暨市公安机关已经开展侦查工作,对散布不实消息,泄露公民个人隐私的,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希望广大市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4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