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诊急危重症患者

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诊急危重症患者

2022年12月14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4日下午就医疗卫生服务和药品生产供应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在会上表示,对于急危重症的患者,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诊或者推诿。

  焦雅辉提到,为了指导医疗机构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流程,能够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国家卫健委印发了相关通知,也召开了视频会议,多次进行部署,要求医疗机构都要开设相应的区域按照患者就医需求进行接诊,也就是说要求所有医疗机构都要接诊核酸阴性和阳性的患者。

  焦雅辉表示,据了解,现在全国各省都出台了相关措施,医疗机构也在进一步细化相关举措。比如上海要求所有的医院门诊都要区分核酸阳性接诊区域和核酸阴性接诊区域;在急诊设置诊疗区和缓冲区;对于急危重症的患者,由市级医疗机构进行接诊,同时进一步扩容和改造重症医疗资源。像北京、武汉、杭州、南京、南昌等等多个城市,都要求医院在普通门诊设置核酸阴性诊疗区域和核酸阳性诊疗区域。在急诊,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直接进入抢救区域。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进入缓冲区域,提供相应的医疗急救服务。各地也都按照要求,强调对于急危重症的患者,不得以任何理由拒诊或者推诿。

  焦雅辉称,下一步,国家卫健委也会进一步加强对各地落实情况的指导、监督和检查,不断提高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看病就医需求。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