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本网专稿

甘肃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机制

2021年10月20日23:20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兰州10月20日电 (王彤、王文嘉)10月20日晚,甘肃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据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介绍,甘肃省政府主要领导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甘肃工作组20日共同召开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从即日起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机制。

兰州市全力落实防控措施,加大火车站、汽车站、餐馆、酒店、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测温验码、信息登记、通风消杀和重点地区来兰返兰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严防疫情蔓延扩散。影院、剧院、游戏厅、网吧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取消各类演出、展览和群众性文化活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张掖市对确诊病例实行“一人一案一专班”,建立24小时会诊专家值班制度,力争早日治愈。目前,张掖市已确定定点救治医院8家、后备救治医院6家,储备救治床位738张、重症监护床位86张,负压病房4间,负压救护车19辆,后备定点医院床位360张。该市还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宾馆、景区、商超和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10月20日,张掖市甘州区对居民小区实行分区管控,各级各类中小学、幼儿园暂时停课,实行在家网络教学,所有班线车、城际公交车、旅游客车、出租车暂停营运。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甘肃省将把疫情应急处置和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持续增强防控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防控措施精准、行动果断有力,赢得疫情防控主动权,有力遏制疫情传播扩散。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看画家笔下的西部风貌 “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正式启幕
  参展作品。人民网 黄帆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黄帆)10月11日晚,“大路西行——第二届中国油画作品展”在兰州黄河楼景区黄河艺术馆正式开幕,展期为一个月。…
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举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2日电 (王文嘉)10月11日下午,由兰州市教育局、七里河区人民政府主办,七里河区教育局承办的兰州市城乡一体化办学工作现场会在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召开。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七里河区阿干小学、王家堡教育集团劳动实践基地、火星街教育集团实践基地以及兰州市第二十九中学,了解了七里河区在集团化办学和农村学校资源整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人民网兰州10月11日电 (魏怡)据甘肃省水利厅消息,2021年9月29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6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该条例自2021年11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甘肃省水路交通管理条例》于1998年9月28日经甘肃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先后经过2004年、2010年和2012年三次修正、修订,为维护甘肃省水路交通安全,促进水路交通事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