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日本新冠疫情加速恶化:一周内猛增万例,累计确诊已超5万例

王珊宁/海外网
2020-08-11 09:04
全球速报 >
字号

海外网8月11日消息,截至10日,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50461例(包括“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已超5万例,感染情况仍呈持续扩散趋势。

综合日本共同社、TBS电视台报道,日本7月上旬累计确诊为2万例,7月下旬累计超3万例,到8月3日超过4万例,而如今仅仅1周时间,累计确诊患者猛增了1万人,增速节奏不断加剧。

自6月下旬起,日本原本已控制住了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又开始回升,疫情从城市圈向地方城市扩散,进入8月以来,单日新增每天都超过千例,而且重症患者和死者在缓慢增加,给医疗机构带来的压力倍增。

10日,日本新增确诊病例839例,东京新增197例,时隔两周首次降至200例以下。但日媒称,新增数据下降可能受前几日检测数减少影响。东京重症患者为24人。日本各地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发生多起集体感染。千叶县“西船绿色保育园”有9人集体确诊,包括6名幼儿园孩子。熊本县一家造船公司累计确诊患者已达102人,另一家老人院的确诊患者也增至49例,这两处集体感染占整个县确诊病例的四成。

(原题为《日本疫情加速恶化:一周内猛增万例,累计超5万例》)

    责任编辑:伍智超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