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硅谷校友会|东南大学硅谷校友会携手南加州校友会支持中大医院抵抗疫情

2020.03.11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410

    岁末年初,爆发于武汉的新型冠状型病毒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是南京市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院之一,在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面临着医用防护口罩严重短缺的困难。在得知母校面临的医疗物资短缺的困难后,东南大学硅谷校友会积极联合南加州校友会,向加州的校友发出了为母校医院捐赠物资的倡议,在志愿者的六个收集点进行物资收集。

   尽管当时在美国加州也存在着口罩等物资紧张的状况,很多校友可能连买自需的口罩也都很困难,大家也都极尽所能,为此次捐赠活动贡献微薄之力。经过近两周的捐赠活动,共收集了50盒口罩(39盒共1950个外科手术口罩,及15盒共150N95口罩)和34(共2300副)医用手套。

    收集结束,志愿者们在给物资重新打包后,三大箱载着加州校友对母校深厚情谊的物资就上路了。恰逢东南大学医学院肿瘤学专家陈宝安教授在旧金山开会,其中一箱最重要的物资(口罩)就由陈宝安教授随身带回捐赠给了中大医院,另外两箱则通过国际物流邮寄了回去,用于支援战斗在抗一线的中大医院。



    东南大学硅谷校友会会长管姮通过医学院陈宝安教授向中大医院捐赠口罩

    在此次收集捐赠的过程中,校友们热心的点滴让大家都觉得很感动和温暖。再次感谢进行物资捐赠的校友们(严元明, 吴明,金叶,赵叶,杨如春,万枫丹,徐佳卉,龚文菲,管姮,夏海涛和徐益平) 的雪中送炭,也谢谢志愿者们(杨如春,何怡,袁静丰,冷萱,夏达,卢霄,袁懿,王上珠和管姮)的无私奉献,同时也感谢为运输牵线搭桥的医学院的校友隆春梅,美南校友会会长刘扬威,及帮助我们运输的东大医学院陈宝安教授。这些善举,不论大小,都是心意。这些点滴, 也都反应了东大学子反哺母校的深厚情谊

    目前国内的疫情正在逐步得到控制,而国外一些地方却开始散开。处于美国的校友们也都在准备应对有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现在也让我们我们一起加油,希望全球的疫情尽快过去。中大医院加油,母校加油,全球校友们一起加油!

硅谷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