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党员师生踊跃捐款齐心战“疫”

2020-03-084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6日电】(记者东萱)连日来,东南大学党员师生踊跃捐款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自觉自愿奉献爱心、见证初心。截至3月4日,累计捐款829964元。许多党员之前已通过其他渠道累计捐款520057元,累计捐赠口罩59520只、护目镜202副、医用手套20箱+1000副、防护服51件、消毒液170斤以及其他日用品若干。学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目前捐款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

电气工程学院两位85岁退休老教师张德璟(中共党员)、杜极生伉俪捐赠善款12万元分别支持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东南大学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法学院硕士研究生党员孔雪逸和多位志同道合的朋友组建“星星点灯”志愿团队,为疫情重灾区医院采购和捐献食品和医疗物资,为医护人员照亮添暖,传递自己的爱心力量,团队目前已捐赠价值九万余元的医疗防护物资及其他必需品,累计捐献超过13万件医疗物资,受益医院达十三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顾青瑶在看到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和东南大学校医院发布的接受社会捐赠通告后,委托美国友人购买防护服和N95口罩并顺利运达国内,目前已由校医院接收并代为转赠中大医院相关部门,除此之外,顾青瑶还积极参与南京青年防疫志愿者团队工作;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东南大学滞留湖北本科生临时党支部书记彭袁圆,家乡在湖北省十堰市,她将1000元现金伴随着自己的爱心第一时间送到了十堰市红十字会,捐款的同时,彭袁圆冒着出门被感染的风险,主动向街道办事处申请成为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为家乡的防疫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苏州校区计算机第二党支部研究生党员余磊和他的创业团队一起开发了中英文疫情地图,服务于不熟悉中文的外国留学生;交通学院交通工程党支部捐款热情高涨,在本次集中捐款之前,胡晓健老师就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2000元,任刚老师则通过绍兴越城商会捐款1000元。


(责任编辑:翟梦杰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