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情系母校,共克疫情:东南大学校友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赠口罩

2020.03.04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1528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而来,极大威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是南京市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院之一,在积极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面临着医用防护口罩严重短缺的困难。在得知母校面临的医疗物资短缺的困难后,远在海外的东南大学的校友们纷纷踊跃为母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目前于美国洛杉矶工作的东南大学医学院的隆春梅校友心系母校,与我校医学院血液科陈宝安教授取得联系后,通过召集校友集资购买到2100只医用外科口罩,并通过国际物流捐赠于中大医院血液科,用于支援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者。


    202024日,隆春梅等校友们捐赠的2100只口罩漂洋过海,最终抵达中大医院。

在得知目前正于美国开会的陈宝安教授近期即将回国后,东南大学美南校友会会长刘扬威及姜雨、向朋、胡边、陈润哲等校友经多方辗转购入4603MN95口罩和12件杜邦防护服,并委托陈宝安教授带回捐赠给中大医院,希望为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此外,东南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及硅谷校友会会长管姮以及于旧金山工作的2003级医学院校友任慧也通过陈宝安教授将其支持中大医院医务人员抗“疫”工作的心意带回。


刘扬威、姜雨、向朋、胡边等校友向中大医院捐赠防护物资。


     目前于旧金山帝基公司工作的我校医学院检验系校友任慧向中大医院捐赠口罩。


    东南大学硅谷校友会会长管姮向中大医院捐赠口罩。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这些口罩带着东大学子反哺母校的深厚情谊,为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了强大的助力。对此,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对校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佩,并表示全体医务人员将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做好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