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电气工程学院退休教师夫妇捐赠善款12万支持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648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26日电】(通讯员 丁倩文)近日,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退休教师杜极生、张德璟夫妇捐赠善款12万元支持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东南大学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杜极生、张德璟夫妇均为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退休教师,二人今年均已85岁高龄。夫妻二人虽然已经退休,但想到武汉疫情的困难局面,以及学校面的复杂防控形势,他们决定为东南大学医院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分别捐款3.5万元,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捐赠5万元。

杜极生和夫人张德璟在生活中不追求物质上的享受、一切从简,但尽其所能帮助东南大学的困难学子,先后资助三位困难学生。杜极生、张德璟老师1980年调入南京工学院(现东南大学)电气系。退休后,杜极生老师继续科学研究,发表多篇论文,还出版专著。他曾获得省部级一等奖,至今依然奋斗在国防科研战线上,为我国国防武器的振动测试研究作贡献。


供稿: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