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疫情无情、SEUer有情——东南大学海内外校友携手共抗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30日来源:校友总会浏览次数:2371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目前,江苏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作为南京市疫情定点收治医院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的医护人员陆续驰援武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东南大学海内外各地校友会纷纷发出倡议,捐款捐物,贡献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126日,继国家专家组重要成员、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著名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教授临危受命驰援武汉之后,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指令,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潘纯,乘坐高铁出征武汉,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工作。127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派出江北院区重症医学科护师吴罡和CCU护师李宗育两名医务人员,再次驰援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救治工



123日,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及分布在欧洲其他各国的东大校友们面对武汉疫区物资紧缺状况,联合北外德国校友会,山大德国校友会和华科法国校友会一起,集中募资筹款,为武汉疫区进行联合捐助。截止12418CET(中欧时间),第一批满足国标的1万只FFP3级别医用防护口罩,2千只护目镜,已经从德国厂家订购完毕,准备发往武汉。本批物资搭乘东方航空货运航班,从巴黎经上海到达武汉。根据武汉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东南大学德国校友会正在发起进一步筹款倡议。


东南大学墨尔本校友会通过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与中大医院取得直接联系,建立了“海内外校友捐物中大医院”微信群,通过努力,于130日将捐赠中大医院的第一批口罩等急需的医用物资寄出。东南大学日本校友会通过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捐款20万日元。日本大阪产业大学学友会捐赠的一批口罩也快递至中大医院。硅谷、纽约、墨尔本等海外校友会正在通过捐赠微信群与中大医院保持密切联系,并积极联系航空、快递等途径尽快将在海外采购到的口罩、手套、防护服等国内急缺医用物资运送回国。



国内各地校友会也积极发动校友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由东南大学深圳校友会名誉顾问徐少春校友任主席的金蝶集团向武汉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深圳校友会理事、开口唱导师邱红校友专门录制抗击疫情原创MV《远方的兄弟我想跟你说》,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加油打气。东南大学苏州校友会发起募捐倡议,并于128日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213389.98元。东南大学天津校友会于126日向在津校友发出募捐倡议,将爱心善款通过华中科技大学天津校友会捐入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学校新冠肺炎救助”专项基金,截至129日已募捐19320.29元爱心善款。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于130日发起捐款倡议,所有款项由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统一募集捐赠给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防护服、隔离衣、N95口罩等设施设备的采购和医护人员条件的改善等抗击疫情用途。江苏澳格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友滕文臣)通过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向武汉捐赠23.6万元人民币。

另据不完全了解,海内外各地校友会和校友了解到武汉疫情,中大医院医护环境后纷纷同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以及中大医院取得联系,或通过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向中大医院及武汉相关单位捐款,或以个人名义向中大医院提供防护物资的捐赠,提供物资采购渠道信息等。

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向全体东南大学校友发出倡议: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保护自身健康,杜绝病毒传染;关注疫情,提高科学认识,不信谣不传谣;在力所能及基础上,通过自身所长为抗击疫情做出点滴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