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在内地港澳同胞如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官方通知来了

在内地港澳同胞如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官方通知来了

2021年04月07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新冠疫苗接种。 殷立勤 摄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务院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6日印发通知表示,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有关保障政策与内地居民保持一致。

  通知具体如下:

  一、在内地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同胞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或内地医保参保凭证免费接种疫苗。有关保障政策与内地居民保持一致。

  二、在内地各类学校工作和学习的港澳籍师生接种疫苗政策与内地师生一视同仁,同等对待。

  三、港澳同胞在内地接种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的,有关救治和补偿政策原则上与内地居民保持一致。

  四、不在第一、二项接种范围内的港澳同胞原则上不纳入在内地免费接种疫苗范围。如今后开放自费接种疫苗,可在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参加自费接种。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