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东南大学

2020-12-10109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12月10日】(记者 孙艳 通讯员 张争气)12月8日下午,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卫健委共同主办,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承办的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任利剑出席了报告会。8位抗疫英雄分享了他们感人至深的战“疫”故事。

“命运与共,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重症患者在哪,我就在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江苏省卫健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组组长杨毅,为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日日夜夜奔波在巡回指导参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中,行程近五万公里。

“上湖北、战病魔,我不上谁上。”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县分队领队李小民表示,疫情面前,他决不会退却,也不会退休。秉着“不抛弃、不放弃”的执著,他带领医疗队成功救治了158名确诊患者。他和医疗队在阳新县不仅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更是留下了要践行“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

用一身白衣,护佑生命康宁。在疫情期间,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贾凌,舍生忘死,积极抢救危重症患者,被称为“插管敢死队队长”。5岁儿子为他披上的超人战袍,并不能使他成为超人,但是他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

从“要强”的小金,到“拼命”的小金,再到“靠谱”的小金和“战地百灵鸟”,江苏省人民医院“90后”护士金曼丽表示,在这场和新冠疫情的较量中,她体会到人生价值,绽放了青春之花。她和队员们用行动证明,90后是抗疫的生力军。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晁亚丽说,“面对疫情,作为白衣天使,作为党员,哪里还坐得住。”她在援疆归来不足一个月就又主动投入到武汉战疫,先后转战两个医院三个病区,为患者坚守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为清醒患者开具“爱心处方”,实施人文关怀。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就是她坚持和拼搏的地方。

想到群众身边,想为群众多做贡献,是苏州太仓市公安局浏河派出所三级警长位洪明生前一直所践行的宗旨。在疫情期间,为了实现“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他连续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20多天。2月20日,在办理一起防疫口罩诈骗案时,突发疾病,以身殉职。在这场不能输的战役中,位洪明“以生命赴使命,以担当显忠诚”,诠释了一名党员民警的初心和使命。

盐城市亭湖区毓龙街道海龙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李灿,在疫情期间,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工作,主动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进行信息核查,自费4万多元购买水果捐赠给居家隔离户、一线医务人员等,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新华日报社南京分社社长助理王世停,在抗疫期间主动奔赴武汉战场,不怕苦不畏难,带领采访组深入抗疫最前线,用笔和镜头记录下真实的故事,采写了140多篇新闻报道作品。他表示,记者手里的笔,就是医生手里的刀,把援鄂疫情防控的“江苏模式”、“江苏经验”总结出来,写出真正有用的报道,同样也是在治病救人。

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师生代表共600余人倾听了报告。现场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师生们流下了动情的泪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抗疫典型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报告会上,现场观众还观看了全省抗疫先导片,东南大学学生代表为报告团成员献花。


(责任编辑:唐瑭 审核:李小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