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讲话指示要求 从紧从严从实抓好防外溢防扩散
2021/08/01 11:25  南京日报  

  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传达贯彻中央领导同志讲话指示要求

  从紧从严从实抓好防外溢防扩散

  韩立明主持 夏心旻龙翔刘以安沈文祖参加

  7月30日晚,南京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指示要求,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就进一步从紧从严从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主持并讲话,夏心旻、龙翔、刘以安、沈文祖对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重点区域人员转运隔离、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等提出要求。

  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摄

  会议指出

  此次疫情暴露出属地责任落实、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问题,反映了应急处置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深刻反思、坚决整改。 当前,疫情传播情况尚未见底,扩散风险仍然存在。

  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切断疫情传播作为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持续抓好防外溢防扩散,铁肩担使命,从严抓落实,尽一切努力、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

  360省道苏皖省界,高淳区执法人员在查验离城车辆驾乘人员核酸证明及健康码。通讯员 刘列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 摄

  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质量要更高,进一步优化流程,力争重点人员6个小时左右出核酸检测结果,50分钟内摸清感染者基础信息和行动轨迹,通过“应检尽检”、提高检测质量,尽快摸清底数、实现“可知可控”。

  重点区域和社区管控要更严,进一步扩大流调圈层,精准锁定重点人员,确保“应隔尽隔”,迅速阻断社区传播;加大封控区域管控力度,确保居家隔离“足不出户”;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离宁通道查验管控要更紧,全面加强公、铁、水等离宁通道查验点管控,切实筑牢防止疫情外溢的防线,坚决把传播风险遏制在最小范围。

  政策执行和工作作风要更实,在国家工作组指导下,在省市一体疫情防控指挥体系下,加强工作落实,提高执行能力,分秒必争、全力以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把“四方责任”落到实处。

  “猎鹰”气膜实验室助力南京疫情防控。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 摄

  会议指出

  疫情发生以来,民意诉求集中释放,我们的反应速度、应对能力与群众需求还不相适应。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与人民群众共情,正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和具体问题。

  会议对全员核酸检测、隔离点和封闭区域服务保障、协调赋码转码、特殊群体需求回应、心理疏导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要求各专项工作组抓紧出台更加精细务实的解决方案;对封闭或隔离期间群众的紧迫性、临时性困难,要建立健全快速响应和“先解决问题再说”等机制,持续向市民做好解释说明,争取更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栖霞区马群青年志愿者“听障”姑娘田向红报名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负责录入居民核酸检测信息。通讯员 张娜 南报融媒体记者 许琴 摄

  会议强调,打赢这场艰苦卓绝的阻击战,需要全市上下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离不开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要统筹好疫情、舆情、社情,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消除恐慌和焦虑情绪。

  对社会各界的批评意见和善意吐槽,要以海纳百川的襟怀倾听,以即知即改的作风改进

  对防疫一线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先进典型和平民英雄,要全方位立体式进行宣传,讲好群众身边的故事,为疫情处置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团市委“党员战疫突击队”第二小组,前往雨花台区板桥街道绿洲社区,登门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团市委供图

  会议强调

  组织和纪检部门要深入一线识别干部、考察干部,对在抗疫斗争中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要优先使用,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要坚决问责,激励全市党员干部叫响“看我的,跟我上”,凝聚起全市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磅礴之力。

  内容来源:南报融媒体记者 邹伟

  图片来源:南报融媒体记者 崔晓 徐琦 董家训 许琴

  责任编辑:南报融媒体编辑成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