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2/ 25 17:46:37
来源:新华网

外交部:继续同各方一道推进新冠疫苗全球范围公平分配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王宾、潘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5日说,中方目前已经或正在向53个国家提供新冠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在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中方将继续同各方一道,努力推进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公平分配。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中国对蒙古国、埃及、泰国、新加坡、多米尼加、玻利维亚等国的疫苗援助和出口都已经运抵当地。多个和中国有疫苗合作的国家卫生部门都对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表示肯定,认为得到了科学认证。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赵立坚说,中方目前已经或正在向53个国家提供新冠疫苗援助,已经和正在向27个国家出口疫苗。这是中国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将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宣示的具体举措。

  赵立坚表示,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对生命负责的态度,把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放在首位,指导企业严格依据科学规律和监管要求,合规进行疫苗研发。有关国家卫生部门对中国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作出积极评价,同时国际上已经有几十个国家认可中国疫苗在当地紧急使用,这是对中国疫苗质量的高度肯定。

  “我们将继续同各方一道,努力推进疫苗在全球范围内的公平分配,携手各国共同战胜疫情。”赵立坚说。

【纠错】 【责任编辑:赵文涵 】
阅读下一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39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