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专题组召开院系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1765

5月30日,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专题组召开院系代表座谈会研讨一流人才培养定位及目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及土木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冯建明主持。

座谈会上,冯建明主任介绍了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专题组的研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随后大家对比了国内外一流高校的人才培养定位目标和所在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实际,并结合我校 “双一流”建设方案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热烈地研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在学校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之际,“培养一流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高度契合学校发展定位。大家围绕一流人才的基本特质和内涵、人才培养定位如何既体现一流追求又符合学校实际、人才培养方案如何支持一流人才培养定位、人才培养定位如何分层分类、人才培养定位如何体现学校底蕴传承、目标定位的表述如何更加凝练等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根据工作方案安排,人才培养定位与目标专题组还将进一步开展座谈和研讨。(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李小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