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召开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招生工作专场研讨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36

11月9日下午,东南大学2022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招生工作专场研讨会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校长黄如、常务副校长吴刚、党委副书记邢纪红、学校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东南大学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背景下,立足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人才发展的新要求,围绕“凝心聚力,深化改革,全面提高本科生源质量”展开主题研讨。会议由邢纪红主持。

会上,吴刚首先作了题为“提升本科生源质量 助力培养领军人才”的主题报告。报告回顾梳理了我校在本科招生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并对深化东大招生新格局提出了新的要求。吴刚表示,为国选才是一流大学的重要使命与责任,优质生源对于培养领军人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全校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形成全员性参与、全方位布局、全过程贯彻的“三全招生”新格局。

教务处处长殷国栋对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他从生源情况、宣传工作、政策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2022年东南大学本科招生的情况,总结了新形势下本科招生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应对举措,并提出了“强化顶层设计,健全责任体系、改革体制机制,创新工作举措、加强队伍建设,优化激励措施”的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思路。

黄如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对所有参与招生工作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她指出,要“以本为本”,本科生源是大学的立校之本,全校上下应充分认识本科招生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全校“一盘棋”的系统思维,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本科招生工作迈上新台阶。就研讨过程中反映的现状和问题,黄如提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系统意识、忧患意识、进位意识,以招生工作推动学校学科体系、专业设置改革,在招生工作中高度关注公平公正性,加强招生工作组的专业性。她表示,要以院系为基础,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加强宣传,做好全流程闭环保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内涵,让招生工作成为东大一张亮眼的名片,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新的、不可替代的东大贡献。

会上,吴刚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南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的决定》。天津招生组等20个招生宣传组获“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贲驰等102人获“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黄如为获“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单位颁奖。(肖雅)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