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165

1031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部署和总体要求,校长办公室在九龙湖校区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常务副校长吴刚出席会议。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冀民传达了学校“立德树人的东大使命和生为首位的东大行动”新一轮教育思想大讨论有关精神,重点学习传达了左惟书记、黄如校长在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上所作报告的核心思想,以及吴刚常务副校长关于本轮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方案和具体要求。他强调,校长办公室要以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立足“四问”“四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生为首位”培养理念,围绕主责主业,恪尽职守、精准高效,以新的理念、新的举措、新的方法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去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在服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上“走先一步”,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争做表率”,想学校之所想、行师生之所盼,努力为高质量领军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贡献校办智慧和力量。

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姜平波作了题为《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贯彻生为首位理念——2022教育思想大讨论之校办行动》的主题发言,从思想的放飞与聚焦、教育的平衡与交融、校办的使命与践行几个维度探讨了对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认识,重点汇报了校长办公室教育思想大讨论的行动方案,从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大局和责任意识、严守办公室行为规范、践行办公室工作文化、定位工作目标追求、创新工作开展方式等方面,阐释了贯彻生为首位理念的校办职责和任务,倡导切实将教育思想大讨论成果用于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校办各位成员结合实际业务工作,围绕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及对相关专题的思考进行了充分讨论,形成了主动思考、相互激发的讨论氛围。

吴刚作会议总结,他首先对校办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工作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轮大讨论的定位是务虚与求实结合,校长办公室的行动方案很好地把握和体现了学校这一要求。他对校办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主题,结合学校处于攻坚期的历史方位,理清思路才能明确攻坚方向。他以科技创新为例,强调“从0到1”突破,关键是要明确起点在哪里。只有找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真问题,才能想出真法子、干出真样子。二是要认真思考和把握教育的时代内涵,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提升,必须要遵循教育规律,从思想上转变观念、提高认识。育人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我们要自觉承担起育人的责任和意识,切实树立并践行生为首位、服务学生的理念。三是要发挥好校长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围绕“生为首位的领军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与提升路径”等主题,协调科学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为深化领军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奠定基础。最后,吴刚勉励校长办公室全体同志要借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机会多学习、多读书、多思考,推荐大家重点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秘书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相关要求作为校办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努力提升校长办公室工作水平。(赵光)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