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评论员:“两学一做”要在“实”字上再下功夫

发布时间: 2016-11-15

当前,我市各单位正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市各级党组织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深学活学,真改实做,淬炼了党性,促进了发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获得感得到实实在在的提升。

不过,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还要深化,还有一些需要提升和完善的地方。比如,一些地方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够平衡、学做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学的内容还不够接地气,做的状态也还不够到位,离学用结合、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的高标准严要求还有不小差距。

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应该以解决问题为动力,继续在“实”字下功夫。这就要求,要进一步抓实“学”这个基础,抓牢“改”这个重点,抓住“做”这个关键,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在“实”字上再下功夫,必须要学得更加扎实,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要抓实“学”这个基础,就要做到紧扣重点,覆盖全面,警惕走偏。只有抓住学习重点,不被形式主义带跑题,不在人群覆盖上留“盲区”,才能抓实“学”这个基础。为此,就要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上抓深化,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要在学习全覆盖上抓深化,让每个支部都行动起来,每名党员都参与进来;在带着问题学上抓深化,把问题当成最好的老师,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边学习、边反思。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在“实”字上再下功夫,必须要改得更加精准,进一步解决突出问题。群众评价“两学一做”,不只是看党员学得怎么样,更要看突出问题改得怎么样。只有以解决问题为动力,扎实推进学习教育,通过边学边改、立查立改,才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取得实效。当前,要把突出问题找出来,从实际出发,把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四风”问题找出来、拎出来;要把整改措施定出来,对照查找梳理出的问题,建立翔实明晰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的目标和责任、措施和时限;要把整改承诺亮出来,将制定的整改清单、作出的整改承诺,向群众进行公示。只有持之以恒,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才能改到“实处”,让群众满意。

在“实”字上再下功夫,必须要做得更加到位,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两学一做”中的主体作用,把“冲锋号”吹起来,引导广大党员真正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此,就必须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做到认真履职、敬业奉献、争创一流;要在攻坚克难中担当作为,在脱贫攻坚、民生实事、基层党建等方面,敢于打头阵、攻难关;要在服务群众中树好形象,什么是“面子”,什么是“里子”,群众一眼就能看出来。只有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做”这个关键才会落到实处。

以解决问题为动力,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释放出更大的活力,当前要落细落实、补齐补强的空间还有很多。重庆发展“走对路、扎实干”,接下来也需要“两学一做”提供更大助力。只有进一步抓细指导督导,强化责任落实,才能把“两学一做”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抓好区县、乡镇、村(社区)换届工作结合起来,与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结合起来,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拓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推动我市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网址:http://cpc.people.com.cn/pinglun/n1/2016/1104/c78779-28835420.html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