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举办“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6-10-17



10月14日,总务处机关党支部在沙塘园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黄大卫副校长上了一次主题“数读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党课,全体党员进行“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讨论。支部书记仇春荔主持会议。

黄大卫副校长在党课中,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数字的方式进行展示,语言精练、条理清晰、通俗易懂。强调1个“核心”、2个“敢于”、3个“深刻改变”“历史贡献”“历史飞跃”“历史启示”“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不是要…而是要…”、4个“自信”“人人”、5个“反对”、7提“理想信念”、8个“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随后,黄大卫副校长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的政治、经济、民生、教育方面的现状,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有理论有实际地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他强调,要充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话重要精神并深刻领会加以运用,才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结合学校创“双一流”的目标,后勤战线上的党员干部要具有理想、信念,要秉承“止于至善”的校训,明确学校的长远目标,并为之努力;要加强管理和制度建设并严格贯彻执行;要重视后勤队伍人才建设,不但要加强内部人才培养,同时要引进专业人员;要以师生为主,不断给自己提出新要求,加强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坚决抓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针对后勤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落实问责机制。

总务处梁书亭处长谈了自身的学习认识,他表示,要理解、学透彻,端正态度,提高个人信念和理想;要注重谋事与创新,提高师生满意度;要加强智慧型校园建设;要建立内控机制,按要求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履行党员职责。支部其他同志也结合实际工作,联系自身,从食品安全、校园安全、对师生服务等方面谈了学习认识,并对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进行了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仇春荔根据总务处机关工作的实际情况,就支部学习计划作了详细说明。(蔡永林)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