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退休支部组建“微党员之家”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 2016-05-24

根据校、院两级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5月17日上午,医学院基础与临床退休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大会,及时认真传达学习了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会上,与会党员同志还进行了热烈讨论,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作为退休党员要始终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另外,大家还对今后如何不折不扣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根据退休党支部的实际,部分党员提出利用移动新媒体的优势,组建退休党支部“微党员之家”的倡议得到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在原有退协群聊的基础上,当即另外组建了“医学院老教工党员之家”微信群,由专人负责,坚持经常推送有关移动新媒体客户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资料及本支部党内活动的有关通知和图文报道。

“微党员之家”组建后,使不少在外工作、行动不便以及长居他乡或出境的党员同志能够随时随地学起来,有时还可以“听”着学,做到学习教育既方便快捷,又能扩大覆盖面,同时也能使在群的每个党员时刻不忘党员的身份。

根据支部统一安排,“微党员之家”目前正围绕党章党规学习,将每日连续推送听着学党章,深受大家欢迎。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