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举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16-05-24

5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听取了专题党课。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强首先传达了《东南大学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东大委【2016】29号)文件和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马强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学院党委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抓好落实,努力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取得新成效,在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新成效。

会上,马书记就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对象、方法、路径、步骤、已开展的工作及下一步的周密部署、预期成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特别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易红来我院调研并指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时提出的四点要求,即,(1)思路要新。要有新思路、新做法、新形式,面对不同对象和不同群体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务求实效长效。(2)方案要细。每个支部都要有细致的学习教育方案,并要具备可操作性和可检查性。(3)做法要实。要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立足解决实际问题,踏踏实实地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力戒形式主义。(4)要将学习教育工作与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员要在学院的改革发展、推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岗位上做贡献、做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落实贡献力量。

马书记强调,作为党务工作者,我们要进一步加强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宗旨意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动力,率领全院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院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之中。各支部务必根据易红书记重要指示、学院“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结合支部实际,制定出本支部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详细计划。(石戴镕)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