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研究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交流会

6月27日下午,苏州研究院在明德院506会议室组织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交流会,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顾芳主持。

院党委书记顾芳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2017年12月教育部印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对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十大育人”体系进行解读。随后,参会教工就“一流创新人才培养的理念、定位和目标”“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引领学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塑造”“异地办学、校地共建、国际联合培养等元素下,如何实施有温度的教育和管理服务,形成三全育人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支持”以及“苏州研究院如何在远离本部的情况下,形成具有东大特色的校园文化”这四个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为苏州研究院的发展提出意见以及后续工作重点。

最后,常务副院长张为公作总结发言,强调在一流大学创建中苏州研究院应明确其定位、发展目标,基于目前发展现状,提出新的改革思路与方案,为东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