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教师座谈会

6月27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在四牌楼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邀请学院专职教师、行政人员针对东南大学如何开展国际化开展深入研讨。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徐健、支部书记曹燕黎和支部全体党员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支部书记曹燕黎主持。

会上,老师们对于目前教学国际化、服务国际化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主要包括:相关教学部门应考虑在东南大学攻读学位的留学研究生普遍缺乏学术论文写作的训练,开设相应的学术写作课程或提供相应的写作支持;在服务方面尽可能给国际学生提供多一点的选择,比如住宿方面,除了提供学校的宿舍,还可以与校外房屋中介机构进行合作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多的住宿选择;为了提高学校服务的国际化程度,相关职能部门应该考虑为国际学生提供英文的相关证明,减少国际学生办事的难度,奖学金的发放可参考世界一流大学的发放机制,给予国际学生更多支持;加强海外教育学院与其他兄弟院系及行政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充分激发各部门在国际化工作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会议最后,与会老师围绕教学国际化和行政国际化道路上的重点和难点展开深入讨论。(曹燕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