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汇报总结大会

6月14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汇报总结大会在化工楼307报告厅举行。校总会计师丁辉、设备处副处长刘加彬、化学化工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蒋波主持。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杨洪汇报了化学化工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系列活动流程和讨论成果。五个教研室负责人和实验中心主任分别介绍了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在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中涌现的优秀教育教学经验和值得深入探讨的教育教学改革问题。

丁辉总会计师对化学化工学院在教育思想大讨论中全院师生的积极参与与思考给予了充分肯定,从财务角度分析了化学化工学院目前的师生比例和教学投入情况,认为化学化工学院的本科生应该是精英培养,应该把学生培养成更高的水平。他指出,化学化工学院师生比超过1:1,这在全球都是比较少见的,学校在化学化工学院的实验仪器设备、易耗品的投入,实验废品处理的投入,新风系统的投入,教师的投入都给予了很多支持。他强调,目前化工专业、制药工程专业的工科优势不够明显,化学化工学院要做好理科建设,做好全校化学基础课程的开设,多发表高水平SCI论文,

丁总会计师指出,教师应该把更多的时间精力用于备课、答疑,不能单纯用期末考试定成绩,应该对每个学生的情况很熟悉。他提出,化工学院本科生人数少,许多大班课不能解决的问题,小班课可以尝试解决,教师对学生的学业水平的衡量应该有更为合理的方式方法。他要求教师要关心学生、热爱教学,端正教学态度、充分投入课堂,为人师表能够受到学生爱戴、成为学生的榜样。(李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