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教育思想大讨论”校友论坛

6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校友论坛在四牌楼校区东南院成功举办。来自不同领域的多位校友嘉宾、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主题,结合经济管理人才培养实际,纵论“经管先锋·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新时代经济管理教育改革与创新”。论坛由院长助理兼金融系系主任刘晓星主持。

会上,赵林度院长首先为论坛致辞,介绍了学院发展改革的基本情况。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周勇发表了《跳出一流看一流》的主题报告,从教育部对高职院校“双特高”的评估,反观本科院校的教育改革,并分享了教育工作与人才培养的感悟,提出三点主张:第一、聚焦资源,创建一流。第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第三、国际化既要引进来,更要走出去。

南京华朗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范世春结合自身8年人力资源经营管理经验和高端人才寻访领域的创业经验提出:一、应培养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二、应进行深度的校企合作。南京瑞拉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勇结合企业人才需求和行业现状指出:第一,应全力发展核心优势。第二,应发展杰出校友,形成规模优势。第三,应加强新老学员联系。南京宸磊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艳结合孕婴童行业的创业经验和人才要求,认为当今企业从粗放式经营,变为精细化经营,从单一供销模式转变为多种经营方式并存,阐述了对经营管理人才所提出的更高的五点要求。中兴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HR总监李小路围绕“从企业角度看新时代经济管理教育改革与创新”,从企业组织和工作的变化与发展趋势、企业对于经济管理类人才的素质要求、对教育改革与创新的建议三个方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最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祝虹为校友论坛作了总结,对校友嘉宾对论坛高度重视并精心准备、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积极汲取,把握趋势,对标一流,深化改革。她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学院也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校友的联系,促进共同发展。(刘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