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研究生专场座谈会

615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在四牌楼校区逸夫建筑馆103会议室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研究生专场座谈会。研究生院副院长袁榴娣、研究生院有关教师及2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赵松立主持。

本次座谈会围绕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担当、如何实现研究生的自我发展与学校、国家社会发展同向共行,以及对我校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建议等方面展开。

会上,袁榴娣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阐述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意义,并对研究生积极参与讨论表示感谢。与会的研究生代表们在讨论中认为:新时代研究生应具有“家国情怀”,研究生党员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结合自己所学专业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中去,为社会和国家服务;并建议学校开设选修课和相关讲座,提升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

赵松立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将创新创业意识融入专业学习中,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实现自我发展与学校、国家社会发展的同向共行。(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