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会议



5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袁晓辉、院长魏海坤及全院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袁晓辉主持。

会上,袁晓辉书记通报了学校有关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最新工作精神。随后,魏海坤院长介绍了自动化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组织和计划:学院此次活动的领导小组为学院党政班子,由袁晓辉书记和魏海坤院长担任组长;工作小组包括学院教学委员会所有成员,由魏海坤院长担任组长。接着,张凯锋老师具体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就“教育思想大讨论”已经开展的活动和进一步工作计划:目前学院已经结合教学中期检查开展了学生座谈会,和埃斯顿自动化公司举行了校友、企业座谈会,同时也参加了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等主办的一些大讨论活动,后续将通过青年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企业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最后,袁晓辉书记进行总结发言,部分与会教师也就大讨论活动提出意见与建议。

又讯,5月30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青年教师教学工作座谈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袁晓辉、院长魏海坤、分管学院SRTP工作的谈英姿老师、分管学院毕业设计工作的黄永明老师及学院15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张凯锋老师主持。

会上,各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就教学理念、课程建设、本科毕设指导难点与方法、本科培养方案、课堂教学方法、学生思想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其中,张凯锋老师就试卷批改、考核方式、课堂师生互动、教学思想等进行了经验和想法介绍;谈英姿老师介绍了SRTP指导经验及工作重点;黄永明老师介绍了毕业设计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后续工作时间节点。魏海坤院长聆听了与会青年教师的发言,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是学院建设的中坚力量,并就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生活中遇到困惑展开了交流。最后,院党委书记袁晓辉进行了总结发言,从“立德树人”的角度谈了自己对教育思想的认识,并鼓励学院青年教师“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院发展积极做出贡献。(黄永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