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办公室全员动员积极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

4月4日学校召开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之后,校长办公室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思考起来,抓紧研究制订《校长办公室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并于4月9日召开全体成员参加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动员会由校办主任金志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东南大学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和《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精神,金志军主任对校办所有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每位同志要积极响应学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年”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校长办公室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并领会掌握学校《通知》的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深刻认识教育思想大讨论对推进东南大学一流人才培养、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满怀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热情,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讨论活动,做到真参与、真思考、真讨论、真受益。要认真做好各项活动的准备工作,做好各类座谈讨论的材料记录,并主动联合协调其他单位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教育思想大讨论广泛深入、及时有效开展。

校办副主任姜平波对《校长办公室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指导思想、组织保障、讨论主题、活动安排、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解释说明,校办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讨论主题,聚焦一流人才培养的理念、定位和目标。特别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小组,明确了各专项小组的职责要求。

会上,校办各位成员针对《校长办公室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意见征求稿)》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