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获评“2014年度江苏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者:李震发布时间:2015-06-14浏览次数:1114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4年度江苏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东南大学再次获评“江苏省教育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2014年,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各部门院系、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下,东南大学的内外宣传、网络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学校各项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抓住热点、展示亮点,及时反映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传递正能量,取得了显著成效。2014年度,通过校园网“媒体东大”栏目收录各媒体有关东南大学的新闻报道稿件达1000余篇。在收录的报道中,中央级媒体报道405篇,占新闻总篇次比例38.1%,比2013年增加近20%,特别是在中央电视台的报道创下历史新高,达28次,其中《新闻联播》6次。另外,中央级报刊专稿70余篇,其中800字以上大稿近30篇,比2013年增加近50%。

同时,以东南大学宣传工作会议召开为契机,学校制定并完善了一系列宣传工作规章制度,加强了全校通讯员队伍建设,围绕提升全媒体时代新闻宣传能力,加强东南大学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的声誉管理等问题进行了集中学习交流,创造性地推出了“东南大学新闻贡献率排行榜”,极大地调动了院系部门、专家学者和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宣传工作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此外,东南大学紧跟网络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趋势与规律,从阵地、载体、内容、形式上进行创新,形成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宣传新格局。2014年,东南大学7大官方新媒体平台覆盖受众达52万人次,较2013年底增加17万人次。学校先后获得了“第七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成果特等奖”和“江苏省教育厅2014年度新媒体运营微博奖”等。(东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