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江小涓教授为东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2023-02-14139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2月14日电】(记者 孙艳 摄影 杭添)2月1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小涓为东南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题为《坚定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国情特点与多元目标》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左惟主持报告会。

江小涓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全面梳理了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我国的经济增长和实力提升,新时代十年的全面发展和伟大成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新面貌。她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五个方面,分析了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国情特点和多元目标,提出要坚持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左惟表示,江小涓教授的报告视野开阔、思考深入、分析准确,既有理论的深刻阐发,又有实践的生动注解。与会的全体中层干部能够通过讲座,再一次接受深刻的学习教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更好地开展奋进世界一流大学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孙艳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