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热点

当前位置:首页  经管热点

经济管理学院经贸系党支部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展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18访问量:845

201667日,经贸系党支部在经管搂A301召开党支部大会,就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进行动员,同时就“创建自重、互重、和谐发展的经管品格”展开了讨论。会议表示,中央要求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推进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方向。增强“四个意识”是一个整体,是对每一个党员在政治信念、理论修养、行为准则上做出的基本要求,每位党员应当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决维护党的统一领导,确保全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入党初心,不违入党誓言,步调一致不断前进。

随后,党支部书记臧新同志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方案措施及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部署,要求支部成员在坚定自身立场的基础上,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会上,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生活实践、科研创新及教学教育方面,对“两学一做”的开展积极发言,各自提出了一些新的想法,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精神,深入贯彻“四个意识”,争取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力争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同时,在创建和谐发展的经管品格方面,支部党员刘修岩老师发言表示,要想实现和谐发展,应当树立追求和谐、创造和谐、珍惜和谐的文化理念和价值导向,在日常的科研教学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带头作用。

七月一日是党的95岁生日。为了更好的开展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活动,2016623日,经贸系党支部书记臧新同志组织支部成员走进雨花台,走近革命烈士壮烈的人生,重温一个个烈士的英名和他们伟大的精神。随后,支部成员管驰明老师在心得中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和平年代,没有战争,衣食无忧。这更应该让我们感谢先烈们的奉献,牢记先烈们的遗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甘于奉献,做到真正的教书育人。这次活动使得支部成员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提高了政治觉悟,在党的领导下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通过理论与实践学习,经贸系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都充分认识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老师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为基本教材,学习党章党规,写好个人心得体会,创先争优,身体力行,争做新时期合格党员,为学院的发展多做贡献。

经贸系支部大会

 支部党员发言记录

  “两学一做”支部工作部署

雨花台之旅——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

支部成员学习心得

(文:赵爽,孙靓;图:臧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