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6-10-27114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报告会现场

  

郑家茂副书记主持报告会

  

陈锡喜教授作报告  

 

10月26日下午,作为东南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专题辅导报告会之一,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陈锡喜受邀来校做了题为《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的报告。党委副书记郑家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利剑,副校长金保昇,校长助理高焕清等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等三百余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郑家茂副书记主持。

在两个小时的报告中,陈锡喜教授从“形成依据”“四个全面”“思想基础”三个方面,以历史唯物史观和辩证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理论体系、具体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精彩阐释和深刻解读。陈锡喜教授表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所体现的战略思维,为人们今天“读懂中国”提供了理论思维和价值导向。它以实事求是的问题意识为其现实起点,以唯物史观的历史意识为其历史逻辑,以紧跟时代的世界意识为其国际视野,以人民群众的主体意识为其价值取向,充分展现了唯物辩证思维、整体性思维、矛盾思维和底线思维等中央治国理政的战略思想。最后,陈锡喜教授提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首先要求我们做到理论自觉,加强理论经典学习,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与方法论,来指导工作实践。

郑书记最后总结说,陈锡喜教授的报告逻辑严密、内容丰富、重点明晰、语言生动,充满了哲学的睿哲和思想的深邃,既富有理论高度、又兼具指导价值。当前我校正处于加快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创建“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行动指引,切实提高理政治校水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个新台阶。最后,郑书记再次对陈锡喜教授来校做精彩的报告表示诚挚的感谢。

陈锡喜教授是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委讲师团成员。他曾主持省部级课题1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20余部,获全国优秀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4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上海高校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文:胡强  图:丛婕)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