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2016-09-2228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21日上午,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在九龙湖校区为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处、网络与信息中心和海外教育学院等四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常务副校长王保平、副校长浦跃朴以及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张广军校长以“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创新大会讲话 深入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 为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为题,结合党中央和全校“两学一做”的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深入解读了全面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东南大学党员干部践行创新发展理念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要求。

张校长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深化党内教育、锤炼党性信念、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是夯实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力量之基的内在要求。“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牢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践行“四讲四有”要求。要突出经常性特点,切实加强基层党建。要强化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的全过程。

张校长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讲话,谈了对创新发展理念的理解。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是阐明了创新发展理念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二是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三是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个面向”的出发点;四是指明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的战略目标;五是习近平提出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五大重点任务。张校长说,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又很接地气,围绕人、鼓舞人、关心人,给创新者添活力,给创业者添动力,给老百姓添福利,赋予创新发展新的内涵。张校长指出,高校要按照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面向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家经济发展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勇担引领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使命。

张校长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创新发展理念:一是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凝聚“双一流”建设的思想和行动共识;二是内化创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谋划力和执行力;三是创新体制机制,从体制机制改革中寻求新动力。最后,张校长希望党员同志们在增强修养的同时,在各自本职工作中做到勤思考、会思考、善思考,在发展中寻求变革,在变革中寻求发展,特别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善于从具体工作中发现规律、创新思路,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凝神聚力、深化改革,为早日实现“东大梦”而努力奋斗,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应有贡献。(文:肖轩 赵光  图:杭添)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